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推进“两个革命”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38:45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州委书记朱家伟在2022年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两个革命”取得实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破局赶超的全新状态和不甘落后的精气神,拿出“比”的姿态、“看”的勇气、“争”的执着,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州纪委常委、州纪委州监委组织部部长赵勇表示:“州委书记朱家伟指出用‘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激励机制倒逼干部内外比、相互学、竞相争,在全州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比看争’氛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和铁一般担当,以‘有旗必扛、凡旗必夺’的勇气和担当,切实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攻坚克难。”

没有好作风就没有好发展,就不会有新作为,更不会有争先进位。州纪委州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刘斋云说:“将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善于攻坚克难,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确保‘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扎实开展,促使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有旗必夺、有位必争’的工作劲头。”

州纪委州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杜泰平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牢牢把握‘三服务’工作主线,以更高的站位、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举措,充分发挥好‘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后勤部’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协调督促抓落实上有新作为、新突破。”

“冲锋陷阵作风和干劲有多实,目标实践就能走多远。”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作为宣传干部要大力营造“比看争”浓厚氛围,引领带动自带动力、自带流量“动车组”宣传队伍,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守正创新、加压奋进,把对“诗和远方”追求融入眼前具体实践,真正“比”出新气象、“看”出新思路、“争”出新作为。

州纪委州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蔡毓华说:“切实把‘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要求贯穿纪检监察案管工作全过程,深入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以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纪检监察机关既是作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也是作风建设的有力监督者。”勐海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霞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在作风建设中走前列、作表率、更出彩。

工作质效提升,作风是关键。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鲍海燕说:“要唤醒‘躺平’干部,激发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让‘躺平’干部躺不住、不再躺,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对照警惕“十种表现”,深入整治“八类问题”,做到“四查四问”,以作为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