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以务实作风推进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35:51 | 【 打印正文 】


“两个月以来,‘清廉云南’7个专项行动成效是什么,问题是什么,下步怎么办,大家以务实性、总结性、研讨性地讲一讲,不讲概念性东西,重点讲是什么问题,结果如何……”


8月8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认真贯彻“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组织召开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专项督导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县(市)纪委监委、园区纪委、机关相关部室以及部分派驻(出)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对两个月以来的工作品质、成色、“贡献率”、“辨识度”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按照“四个进一步探索”要求,以“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抓手,运用每两月常态化调度和部门专题调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各阶段工作重点、推进情况,扎实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西双版纳实践。


“要聚焦纪委监委职责,不能把职能部门做的工作代替纪委工作。要精准研判问题,坚决防止‘高级黑’‘低级红’问题”“‘七个专项’你们纪检监察组做了哪些?重点做了哪方面工作?监督什么、发现什么、结果是什么?”“纪检监察机构推进‘七个专项’既要整体思考,又要侧重推进,从细处着眼,找到‘出血点’,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会上,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不时交流互动,对重点关键事项,刨根问底,现场弄清楚搞明白,发言同志如坐针毡,深入思考,在互动研讨中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落实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成绩值得肯定,更要正视问题。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少、质量不高。”“必须规范使用《监察建议书》等‘三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使用‘三书’,做好监督、查办、整改、治理‘通篇文章’。”“要统筹谋划,认真研究,相互学习,掌握方法,现场学、关注学。”……汇报结束后,州纪委州监委班子成员,在肯定取得成效的同时,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下一步工作意见。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载体。“今天的调度会,是一次集中研判和专项督导,开会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创新方法、提高成效,要对工作短板、薄弱环节、问题不足,认真思考,自我对照,深入查摆,坚持从“小切口”入手,积厚成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确保“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西双版纳实践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