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1周年】第一党支部:以“三作用和五提升”党建品牌助推业务工作破局赶超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28:29 | 【 打印正文 】


今年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了具有纪检监察机关特点的“三作用和五提升”的机关党建品牌。

关于三个作用。一是发挥领导当楷模作用。州纪委常委会带头找差距、补短板。建立领导班子周例会、部室负责人月例会工作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提振机关党员精气神。


二是发挥机关作表率作用。在领导的楷模引领带动下,机关业务部室负责人之间比工作、比效率、比业绩、比成效,形成扛起政治责任,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三是发挥党员当先锋作用。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实施工作日志管理,实施系列“赛马”机制,开展每月一讲、每月一考,建立起人才共享的良好氛围,凝聚追赶超越的工作合力。


关于五个提升。一是政治觉悟得到提升。在做任何工作中,自觉向党中央要求“寻标、对标、看齐”,党中央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二是基础工作得到提升。落实好上级检查考核指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精准对标整改。


三是机关作风得到提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两个革命”落实落细,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四是党建活力得到提升。提振不能“躺平”的精气神,主动跳出“舒适区”,自我加压,以此撬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五是落实机制得到提升。一体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队伍建设、制度建设“5+2”工作机制制度。


州纪委州监委第一党支部只是全州“领头雁”这支红色大部队中的一个支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深知,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我们党支部工作距离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也依然存在不小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在强化理论武装、抓实队伍建设、压实党建责任、丰富党建活动、提升党建业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对标先进,努力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破局突围、赶超跨越中站稳第一方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