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行动出实招!西双版纳州12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受聘上岗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18:12 | 【 打印正文 】



“我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尽力发挥好‘桥梁’作用。”6月2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请仪式,120名监督员受聘上岗,将重点聚焦打造西双版纳一流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进行监督和履职,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州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选聘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新闻记者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他们将聚焦事关群众、企业切身利益的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行业部门可能存在的“中梗阻”问题;重点关注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到位以及违纪违法等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

“营商环境监督员就是要会挑刺、敢揭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参与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全体监督员提出要求,精准“扫描”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客观全面地监督和反映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作为落实“清廉云南”建设7个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专门印发《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方案》,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等5个方面的问题,细化监督措施,采取“副书记领衔、常委配合”工作机制,确保领导责任落实,通过组织座谈、发布征集问题线索通告、组织下访走访、通报曝光等方式,问需求、找问题、促整改,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上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搭建起良好监督平台,畅通反映违规违纪违法渠道,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实现办事更高效、企业更满意、发展更有序、公权更阳光、关系更优良,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西双版纳品牌’持续注入‘廉’动力。”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