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出台问题线索报送工作制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23:30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出台《问题线索报送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报送工作,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制度》明确,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问题线索报送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保密性、规范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问题线索报送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报送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实关键环节,着力实现问题线索闭环管理,不断提升问题线索报送管理监督工作质效,夯实案件查办工作基础。

同时,《工作制度》要求,对迟报问题线索、报送不规范的,要写出情况说明,作出书面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对违反纪律、工作失职、贻误工作、以问题线索谋私,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工作制度》的制定出台,能有效解决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迟报线索、超期办理、处置不当等问题,促使实事求是、精准高效报送管理问题线索,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蔡毓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