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业务“小手册”办案人员“掌中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04:44 | 【 打印正文 】


“作为执纪执法办案一线人员,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时常会忽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审查调查安全小手册》言简意赅,指导性强,便于随身携带、随时查阅,真是太方便了。”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杨陈娜说。

为全面夯实审查调查安全基础,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近期,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编印了《审查调查安全小手册》,印发到每一位办案人员手中。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查阅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的学习读本,《小手册》突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政治性,紧紧围绕审查调查安全新理念、新要求,内容丰富、定位准确。在内容编排上,分为《“走读式”谈话安全“九不准”》《看护安全“十严禁”》《审查调查组留置安全“十一条”》3个方面,并突出实用性,将审查调查安全方面业务知识进行浓缩总结汇编,灵活采用“不准”“严禁”等排比式概括,简洁明了,方便记忆理解。内容囊括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等业务知识,便于随地学、随时记,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安全工作的“掌中宝”“操作指南”。

“这本《小手册》,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我们将适时《小手册》纳入‘每月一测’内容进行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督促每一名办案人员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助推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蔡毓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