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召开“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41:35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召开“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州纪委州监委各办案部门日常开展“走读式”谈话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走读式”谈话安全问题具有极端重要性,要树牢“100-1=0”的理念。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摆在审查调查工作的首要位置,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细节。

会议要求,要落实制度规定,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覆盖到日常监督、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等各个方面。要强化全程管控,拧紧“走读式”谈话“安全阀”。做好事前评估摸底、事中管控减压、事后交接回访,切实将“双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统筹好办案与防疫工作,完善“走读式”谈话室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各项应急预案。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积极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及时纠治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州纪委州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要加强对县(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蔡毓华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