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学典找差距 触发感想谋思路—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定点帮扶村组干部到基诺山乡参观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5 17:51:29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定点帮扶村组到景洪市基诺山乡茄玛村委会迁玛村小组和新司土村委会巴飘村小组参观“取经”,以解决帮扶中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

“取经路上”,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议。随着负责同志的介绍,村干部们深入了解环境整治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亲身感受美丽乡村的良好生活氛围,不时将特色的做法和工作亮点记录在本子上。参观过程中,整洁的村寨环境、党员责任网格制度和彰显民族特色的文化墙都让人无不称赞。

随后,又与新司土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农村党建工作、人居环境提升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抓手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交流学习机会难得,今后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对照先进,对标思考,查找不足,因地制宜,加压奋进。

嘎洒街道纳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小才表示:“实地参观了迁玛和巴飘村小组的村内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农村党建工作成果,了解‘特色’管理措施和办法,感触深、收获大。下一步,纳板村将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而转换成自己的实在措施”。

嘎洒街道纳板村纳板党支部书记岩罕香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才切实感受到差距。接下来要结合本村实际,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变脏、乱、差现象,不断提高纳板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让村民更幸福”。

“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谦虚求教、举一反三。既要看到差距、寻找不足,又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因地制宜、拓宽思路,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实践行动。必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逐步实现基层党建有提升、人居环境有改观、产业发展有思路。”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