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风为小切口 考出求真务实好作风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5 14:31:39 | 【 打印正文 】


日前,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出台规范会风考风管理制度,以避免考风有偏、考纪不实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发生。《制度》以考试中的细节为小切口,从严从实搭建制度“组合拳”,牢牢守住纪律作风的底线,以端正考风涵养过硬作风,锻造建强知规守纪的铁军队伍,跑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速度”。

“考风考纪看似落脚很小,实则直接反映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用好这个小切口,切实推动实现作风转变提升。”州纪委州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自觉将“每月一讲”“每月一测”作为破解“本领恐慌”难题的有效途径,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自律意识和能力、品行品质的平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习扁平化,考试临时抱佛脚等问题,明考规、严考纪、正考风。测前发布提醒、测中开展巡考、测后复盘辨析,切实加强内部监管,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督促树立正确学习观、业绩观、功利观,贯彻落实“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切实做实以考促学促用。同时,严肃整治会风会纪,坚决避免参会走过场、开小差等问题,坚持长抓长管、真抓严管。以制度化、成文化形式固化纪律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坚决不给作风建设“开口子”“留后路”,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全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当好先锋,做好表率。(组织部 夏颖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