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持续跟进 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2:04:46 | 【 打印正文 】



“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大部分工作都是按照主要领导的决策和部署进行了落实,缺乏主观能动性;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还有差距……”

5月16日,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来到州生态环境局,列席一场“党味”浓、“辣味”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据悉,在4月20日,州纪委州监委分管领导和监督联系室已到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大会。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关注这些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是否深刻、查摆问题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可行,对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照单全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行深刻反思、立行立改,谢谢大家的批评帮助……”接受批评后,班子成员一一表态。对于这次“红脸”“出汗”,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那就是民主生活会再也不是摆样子、走过场,而是直面问题亮短揭丑、相互批评自警自省,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和严格的党性检查。

会后,州纪委州监委将督促指导制定整改措施,跟踪整改情况,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找漏洞、打补丁,推动建章立制、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绝不能让整改方案“挂在墙上,停在嘴上”。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开得实不实直接关系着党内监督效果。州纪委州监委精准介入、持续跟进,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作为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渠道,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措施,聚焦解决和及时纠正“千人一面”“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等问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是开过了,但绝不是‘过关了’,州纪委州监委将持续对单位进行后续跟踪,消除‘闯过关、考完试的松劲思想,扎实开展回头看。”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还将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成效及时进行“回炉补课”,开展政治蹲点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三监督检查室 王文冠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