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青年干部恳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40:36 | 【 打印正文 】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以什么样的状态回报组织,常思如何抓实学习、应该做什么、干得怎么样、今后怎么办……”

5月1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青年干部恳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破局突围、追赶跨越等话题主动发言,谏良言、献良策。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抓做法。参会同志积极交流,大家立足岗位实际,敞开心扉谈学习心得、谈赤子之心、攻坚之心、爱国之情以及工作之感,气氛热烈,青春洋溢,充分展现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争先创优、破局赶超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奋进姿态和“赛马”精神。会上,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毫不保留地分享自己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经验和方法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魏平同志对近段时间以来机关作风转变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共青团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生命和活力所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年轻干部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动摇。真正把永葆初心使命以及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和工作实践中。

要传承革命精神,对标学习革命先辈。向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学习,坚持敢闯敢干、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引领风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党而生、向党而强,做到绝对忠诚、胸怀全局、不辱使命。

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从工作中总结规律,做到会学、会悟、会践,向榜样学、向实践学、向书本学,以学思践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不断加强思想修养、道德涵养、能力培养;要做一个有涵养的人,把对党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要登高望远、开阔胸襟,淡泊名利、处变不惊;要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重视小节,防微杜渐,底线要守严、交友要谨慎、爱好要健康,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人生第一道防线。

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