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 | 今天,让我们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青春感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9:28:13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5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引起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

“有幸经历和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伟大历史时刻,内心激动无比、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州纪委州监委干部苏运红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的“新兵”,将会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于拼搏,勇于担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猛劲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在强化业务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思想作风,努力成为能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用青春继续传递纪检监察干部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代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州纪委州监委干部陈思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嘱托、不负嘱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使我更清楚认识到吾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州纪委州监委“90后”干部孙娜表示,身为当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名书写新时代的奋斗答卷。

景洪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监委副主任容求胜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以管党治党和治国理政提供纪律保证为‘方’,以紧抓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业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略’,聚焦中心工作,科学规划,做改进作风的‘净化器’,做惩治腐败的‘霹雳手’,做维护纪律的‘守夜人’,做党心民意的‘风向标’。”

“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一百年前,一群同我们一般年纪的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他们以信仰为炬,在一切都不确定的前路中赌上青春与生命,换来了民族的觉醒。”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陶玲红说,而今,新时代的青年是幸运的,祖国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我们提供了逐梦的优质前提。青春恰逢盛世,我们抬头可见日月,低头大道坦途,站在新时代的战场上,具备一切创造性的可能。我们奋斗,不负青春年华,我们奉献,不忘前辈嘱托,哪怕平凡,也能了不起。

勐海县勐满镇纪检专干李颜伶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言犹在耳、催人奋斗。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一代代青年于无声之处完成梦想与使命的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关怀和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身正气,自觉担当尽责,扎根基层一线,勇于砥砺奋斗。”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抗日战争的抛头颅、洒热血,到今天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勐腊县委第四巡察组干部赵永翔表示,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自觉担当尽责,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艰苦奋斗中磨砺亮丽的青春底色。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始终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勇于自我革命,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