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风”监督检查,营造清风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1:32:32 | 【 打印正文 】


近日,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第一监督检查室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突出问题、疫情防控、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对景洪市交通局、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五一”期间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明察暗访纠“四风”。为了把监督落在实处,落在点上,让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材料、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紧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重点发现和整治“两违规”即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吃公函”特别是“空白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检查组共调阅各类财务账目凭证45份,查看公车使用审批单等120余张,充分起到了抓早抓小、震慑防范的作用。检查发现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公车维修管理、公车维修费用报销以及公车燃油使用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并及时提出要求景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行立改。

提醒教育敲警钟。检查发现,被检查的两家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但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疫情防控意识松懈,未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未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以及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问题。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教育提醒,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本单位内防外防措施的同时,还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开展好管理对象的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要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严明纪律不放松。本次检查,检查组共发现问题4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同时以问题交办的方式交由景洪市纪委督促整改,并要求景洪市纪委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第一监督检查室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