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中心组 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9:58:57 | 【 打印正文 】



5月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行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魏平主持学习。会前,理论中心组成员对学习材料进行深入研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会议指出,学习永远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处于主干位置,必须要认真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系统地学习,以有思考的学习努力打开工作局面,在学习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解决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通过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打通思想瓶颈、打开工作思路,打破被动局面,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贡献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的战略指引,反映了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逻辑,也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行动指南。要坚持反复学、深入学,充分发挥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推进“两个革命”,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聚焦安全生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党中央关心和强调的重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净化西双版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