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07:59 | 【 打印正文 】



1月20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对班子及个人存在问题“洗尘除垢”,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每位班子成员必须放下思想包袱,找准问题、画好‘自画像’,对检视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对待批评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魏平在会上明确要求。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换届后,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履职以来的第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省纪委省监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虚、不偏、不空。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位推动,认真谋划部署,研究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倒逼时间节点,抓实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坚持字斟句酌、反复修改,认真“画像”,查找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2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到对领导班子25条意见建议,对班子成员70条意见建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和具体内容,逐一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讳疾忌医,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点中要害,真刀真枪、“辣味”十足。

“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深处;互相批评时有一说一,不避重就轻,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玲到会点评时指出,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要求严、氛围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只下了一半功夫。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州纪委州监委班子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的紧迫性、重要性,从“国之大者”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眼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整改,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体整改,不断补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