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党员干部观看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6 22:29:01 | 【 打印正文 】

1月15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播出后,西双版纳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平台积极收看,引起热烈反响。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直面百姓关切,将镜头对准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就是对我们党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写照。”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表示,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释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既有高度凝练的解说词、当事者现身说法的同期声,还有案件查办背后的细节点评,50多分钟的专题片,就是一部深度解读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成了‘破坏者’,主政一方的‘父母官’堕落为‘阶下囚’的反腐故事,非常精彩、非常过瘾!”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开局看全年,在2022年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专题片如期播出,体现出反腐无禁区、惩贪零容忍的铁腕魄力,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长期的强烈信号。宣传部及时关注,及时转载专题片和相关报道,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组织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各级党组织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

“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揭示了党员干部在缺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缺乏深入学习、缺乏党性修养后,会犯多大的错误。当面对诸多诱惑时,我们又将如何保持初心走下去。”西双版纳州农垦局办公室主任孙海刚表示,专题片对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活也起到了警醒作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丹欧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粮食购销领域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实际工作,我深有感触。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粮食腐败威胁“舌尖安全”。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我将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粮食购销领域,将监督触角延伸至“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排查起底涉粮问题线索,以纪检监察行动整治粮食系统“顽瘴痼疾”,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把主体责任压实在收粮、储粮、换粮各环节,着力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打虎拍蝇事关人心向背。人民群众痛恨腐败,我们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坚持正面引导与反向警示相结合,做深做细做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打好廉洁‘预防针’”。景洪市勐养镇纪委书记庄颖丽说。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向腐败问题亮剑,但仍有如孙力军这样看不清形势的撞南墙者,细细分析,其原因永远都离不开理想信念。从近年来查办的案件来看,理想信念的丢失让腐败者成为了污染源,毁了一批干部,也寒了一片民心。这也向我们释放出信号,反腐败,不是查办案件那么简单,必须想方设法推进标本兼治,在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和推动靠前监督方面下大力气,融合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夯实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勐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黎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以孙立军、王立科等人的案例为警醒,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素养,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勐海县勐遮镇派出所所长桑真表示。

“看了这集专题片,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变和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一切不正之风和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勐海县布朗山乡纪委书记穆晓艳说。

“‘不忘初心’这四个字早已深深烙入脑海,但仍有的干部在受到权力和金钱的腐蚀后,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专题片通过一个个镜头真实揭开了个别党的领导干部和国企高管以权谋私、用钱铺路、权钱交易的丑恶一面!每个典型案例的背后都释放出一个鲜明信号,那就是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猛药去疴、除恶务尽,铁腕反腐凝聚党心民心。那些无视党纪国法、使小节成大恶、将警钟抛脑后的人,终将成为党员干部中的害虫。”观看完专题片后,勐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琴感慨道,“零容忍”警醒我们,不按规矩办事,不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就会把自己送进牢笼里。牢记初心使命,遵守党纪法规,是我们永葆党的先进性廉洁性的终生课题。

“观看了专题片《零容忍》,我感触颇深,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对腐败的零容忍。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潘文东表示。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个人修养,自觉抵制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悔不当初的“剧中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