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指成拳形成合力——西双版纳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晒出“成绩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09 11:16:07 | 【 打印正文 】


“州纪委州监委共查处州管干部20人,同比增长17.6%,充分彰显了党纪国法权威。”

“州委组织部积极配合、协助州纪委州监委查阅、调取19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州检察院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全州检察机关经商请共提前介入职务犯罪案件16件。”

……
    近日,西双版纳州召开2021年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反腐败协调“成绩单”,并向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报告协作配合开展工作情况。
    2021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协调机制,更加有力地发挥职能作用,有效整合执纪执法力量,做到协同作战、步调一致、优势互补,做实线索移送、联系沟通、协作办案等方面的配合,形成了“一盘棋”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晒出“成绩单”的同时,各成员单位也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工作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能力不足。”“留置看护队伍工作纪律、处突能力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差距。”“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力度还不够。”
   “今天的会议是一次相互学习的交流会,聆听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提高自身协作配合的工作质效。”州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力协调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合力。
   “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全州的关键领域、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密切配合、精准发力,共同把全州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蔡毓华||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