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在“疫”线 | 调度会+推进会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07 17:25:27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建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监督机制,以‘当天部署、当天督查、当天汇总、当天反馈、当天整改’的决心和力度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共发现6个方面的具体问题42个,均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在深入边境卡点和城区网格化管理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51个,当场督促整改40个,移交问题11个。”

“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一日一分析,一周一侧重,半月一总结’的工作方式,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实时掌握,实时调整监督工作重点,发现问题24个,已完成整改19个。”


1月6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现场面对面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安排全州疫情防控一线监督检查工作。

景洪市“12.26”疫情发生后,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既“督”又“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落实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管控,针对防疫举措落实、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加强聚集活动监管,及时发现漏洞,督促补齐短板,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推动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这次调度会既是分析研判会,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交流会。聆听各县市好的经验做法,我们纪检监察组也要对标对表提高自身派驻监督的工作质效。”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学芝表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驻在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把监督推进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工作、第一位的要求,胸怀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国之大者’,统筹好各方面力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防疫监督重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底线。”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跟进疫情防控监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铁纪铁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