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31 23:17:53 | 【 打印正文 】


“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了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是最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岩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新年贺词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接地气、通人心、引共鸣,激发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热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我将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决心和力量,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到‘窑洞对’,再次指出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就是自我革命,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说,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保持足够的政治清醒,在云南,政治生态整体出清向好与局部污染受损并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与“减存遏增”任务仍然艰巨并存。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一往无前,科学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

“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饱含为民亲民情怀,让我们的奋斗充满力量。”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颜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将在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中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直面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讲理由、不谈困难、不推责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遇难不畏,见险不退,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推动派驻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2021年的回望及对2022年的祝福,‘强国有我’更加铿锵有力,萦绕耳边。新的一年,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不断提升审理能力,把好案件质量关,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国泰民安保驾护航。”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王晓馨说道。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言之淳淳、意之殷殷,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冲锋号角。”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琨瑜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斗争本领,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负时代,勇于追梦。

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杨陈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温暖人心,又鼓舞士气,字里行间表达了对过去一年辛勤付出的认可,对新的一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监督检查室的干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政治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在开展监督工作中坚持严的主基调,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和发现问题背后的问题,提升监督质效。

“岁末年初,回想这一年,有太多的不容易,面对疫情、面对各种挑战,我们愈战愈勇,从不轻言退缩。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心潮澎湃!”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干部周书芹激动地说,“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更加坚定了我奋勇前行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加倍努力,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纪检监察事业多做奉献。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平实温暖、催人奋进,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让我更深的认识到了‘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干部玉楠叫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铁军”的忠诚干净担当,在风雨中逆行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跟随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2021年伟大中国走过的每一步都如电影般历历在目。那些拼搏与突破,那些感动与收获,都将成为历史,镌刻在时代的丰碑上。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2022年,新的征程即将启航,我们依旧会以最昂扬的精气神,奋斗在勐海,在祖国西南边陲这颗璀璨的绿宝石上。”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陶玲红说道。

“每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都感触尤深。特别是今年的贺词太激动、太催人奋进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对2021年我国取得的斐然成绩感到非常骄傲。回顾过去的这一年,即难忘又意义非凡。作为坚守在边境线上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既‘督战’又‘参战’,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卡。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继续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守好国门、守好家门’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勐海县布朗山乡纪委书记赵丽花深有感触的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正是这样的理念引领和率先垂范,让无数中华儿女尤其是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高欢表示,当前的勐腊,守好边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至高无上位置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的勐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足也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的我们,应当有着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向一切违背人民至上理念的人和事说不的底气。我们也必将在人民至上理念的指引下磨练和提升自己,以敢于亮剑和善于亮剑的本领护航勐腊疫情防控取得胜利,护航勐腊人民生活更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既振奋人心又暖人心弦,过去的一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我们党带领各族群众,创造了一部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群众所期,认认真真把工作干好,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力度,继续围绕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开展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勐腊县瑶区乡纪委书记李明表示。

声声关怀温暖人心,句句鼓励催人奋进。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继续奋斗。(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