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下沉一线进一步强化监督疫情 防控责任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07:33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12·26”疫情发生后,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认真贯彻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州委部署安排,迅速组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景洪城区网格化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目前,州纪委州监委4个监督检查组已下沉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2月27日0:00时起,对出入景洪市城区的通道实施交通管控,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州纪委州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重点对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各级党委政府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经营性场所服务单位监管、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全领域、全过程、多角度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监督检查组以“日报告”形式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监管漏洞,及时反馈,并跟进督促抓好整改。

“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入查找和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州纪委州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督促整改的,及时督促整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薄弱环节,及时形成意见反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督促整改落实;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导致工作出现漏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志愿者与物业等辅助人员之间沟通协调不到位,现场缺乏有力组织协调和宣传引导;部分小超市存在市民随意进出超市购物的情况;火车站虽已关闭入口,但仍有部分游客聚集火车站退票……”12月28日下午,4个监督检查组对景洪市疫情防控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后,州纪委州监委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综合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确保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据了解,监督检查组共对4个方面11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4个方面的工作建议。(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