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评心得、交流感悟……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这场心得交流活动很走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25 12:56:58 | 【 打印正文 】


“我坚决贯彻落实魏书记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作表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一楼会议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蔡毓华以铿锵有力之声饱含深情地分享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得。


12月2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办“学党史、谈感想、讲担当”学习心得交流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引领带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更“走心”,交流发言现场,6位经过前期筛选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感想、谈收获、讲差距、明方向、提举措,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建越在对每一位发言同志点评时指出,此次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观念,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实干、忠诚履职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思想认识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节奏上不松弛,办好实事惠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甘奉献、勇拼搏的“冲锋号”,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进一步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要强化业务学习,勇于担当,尽心尽责履职。”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蒋朝志在发言时表示,如果我们认真的思考一下,其实所谓的“工学矛盾”只不过是放松学习而找的一个理由,工作和学习其实不是矛和盾,两者是可以兼顾的。革命先烈们面对黑暗统治、面临血雨腥风,都能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风骨,坚定信仰、忠诚于党,作为成长在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就更应该以铁一般的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对是非的洞察力和辩别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切实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诗和远方不会一帆风顺,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颜毅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改革的第一批实践者,将督促自己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敢于亮剑、善于斗争、毅前行。


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朱云江表示,要积极谋划思考,增强集体荣辱感,发扬“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精神,以“拖不得、慢不了、停不下”的工作作风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盛事,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我在党组织的关怀培养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9500万党员的一员。”组织部一级科员夏颖表示,要多想办法,把工作做深一步、做前一步,勇于试错,向书本学、向网络学、向身边的老师前辈学,不讲理由、不打折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巡察干部在巡察一线时刻面对各类矛盾和突出问题,唯有在增强‘八种本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带头履职担当、善作为,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州委巡察办四级主任科员李超坚定的说,作为巡察办的一员,我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查处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问题,清除“两面人”。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交流活动中学习借鉴、汲取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