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涉粮问题专项约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7:38:57 | 【 打印正文 】


11月1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涉粮问题专项约谈会,就州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初期存在的问题对州发展改革委(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驻州发展改革委、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建越,州委巡察办主任吴娟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涉粮问题反映出业务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思想根子上存在的问题没有完全解决,责任认识不到位。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州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州发展改革委(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切实扛起该扛的责任、挑起该挑的担子。要学会主动分析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明晰责任,用实际行动校正思想偏差,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推动系统整改,以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深入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对问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工作落实中要切实履行派驻机构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前哨”作用,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监督职责,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日常监督上下工夫,主动发现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强监督促强落实,坚决守牢粮食安全“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