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8 17:33:46 | 【 打印正文 】

来源: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

 


5年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始终忠诚履职尽责,坚守使命担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凝聚起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持续维护好西双版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魏平1.jpg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  魏平:“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推进‘一城两区’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开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西双版纳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纪委州监委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913个。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9.jpg

有思想的行动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理念方式,协同联动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监督,建立“季例会”监督机制,有效推动履行监督职责贯通融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22件,查处侵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117件,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100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人。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8.jpg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蔡毓华.jpg

州纪委州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蔡毓华:“我是2016年经过选调考试考入州纪委州监委的,五年来,全州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自豪和骄傲!”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10.jpg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杨丽娜.jpg

景洪市江北街道曼外村委会团山老寨党支部书记  杨丽娜:“这几年,景洪扫黑除恶、创文、创卫工作的督查都很到位,我们村也从卫生黑榜村变成了红榜村。生在盛世时代,身边有这样充满正气的部门,感觉很幸福!”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49件,处分党员和公职人员1337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4亿元。八届州委共组织开展13轮常规巡察,覆盖73个党组织。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增强全覆盖监督实效。对脱贫攻坚、民生领域、生态环境等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025个。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17.jpg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玉儿拉.jpg

勐海县勐海镇曼贺村委会曼贺村民小组村民  玉儿拉:“这些年来,我们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了大力整治,大家都感觉到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了,也深切的体会到纪检监察就在我们身边。”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岩坎帕.jpg

勐腊县勐仑镇曼边村委会曼边村民小组村民  岩坎帕:“现在的纪检监察干部与我们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在寨子里,随时能见到他们走访群众,询问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纪委是真正维护老百姓利益的部门。”


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7.jpg

震撼人心的,不只是数据。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为16名领导干部澄清正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有效推进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244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谈心,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不想腐”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