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切实加强 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7 16:32:19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对全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心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筑牢安全“生命线”,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留置场所安全工作,做好医疗保障、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组履职到位、运行安全;要定期组织应急处突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审查调查期间不发生疫情。要高度重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对“走读式”谈话全程管控,谈话前进行风险评估,谈话方案应具体化,对谈话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应稳妥处置。要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提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把各项安全制度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确保把安全工作做到位。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对“走读式”谈话室、留置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办案流程和安全工作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对审查调查中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以从严问责倒逼安全责任落实。(蔡毓华||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