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11 10:56:44 | 【 打印正文 】

10月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专题。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专题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陈家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再认识、再理解、再深化,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吸取教训,深刻认识保护好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筑牢我国重要的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从新发展理念中寻找发展的方向、探索发展的路径,实现发展的目标。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立好考评机制、坚决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狠抓一批反面典型,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压实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制度意识,依法管理机构编制,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要规范“三定”工作,推动部门正确履职,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以实际工作保障中央、省、州有关机构编制制度文件精神落地落实。

陈家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勇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立身之本,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州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