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州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33:13 | 【 打印正文 】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

关于州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批准八届州纪委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符合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州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今后五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化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城两区”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深化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