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通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17:34 | 【 打印正文 】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巩固拓展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贯彻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等各项要求。

落实监督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通知》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工作提示,落实监督责任、强力正风肃纪,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提高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思想认识。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通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具体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等领域;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据悉,“两节”期间,州纪委州监委将派出监督检查组,在全州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当场督促整改、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需移交整改的要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需核查的问题线索,迅速交办督办或直查直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