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2021年度审查调查安全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04:09 | 【 打印正文 】


为确保安全文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派出检查组对各县(市)纪委监委及部分乡镇纪委开展了2021年度审查调查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贯彻落实“州对县(市)审查调查安全检查每年至少覆盖2次的要求。”的工作要求。主要以对“走读式”谈话室进行现场查看、调阅台账资料、回放同步录音录像、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通过查找问题,汇总梳理,提出意见,向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存在的问题隐患的方式进行。

检查组坚持以问题导向,主要检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州纪委州监委关于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审查调查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规定,聚焦各县(市)纪委监委安全工作制度建设、有关问题整改、“走读式”谈话安全、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执行、安全工作队伍履职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能够立即整改落实的,检查组已及时纠正并要求立行立改;需要被检查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分解任务的,及时向受检查单位面对面作了反馈。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求按期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并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核。
    检查组要求各县(市)纪委监委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清原因,结合检查反馈情况,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的整改,紧盯易发、频发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补短堵漏防患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蔡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