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胸怀‘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专题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0 18:14:14 | 【 打印正文 】

“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重大使命、关键时刻,体现我们的担当和监督质效。”


9月10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同志围绕《胸怀“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作专题辅导。


专题党课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弘扬‘抗疫精神’体现责任担当、尽责担当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如何在疫情防控中落实政治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传达学习省委阮成发书记关于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一场“思想革命”“环保革命”“体制机制革命”部署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精神,大胆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专题党课系统总结回顾了近年全国抗击疫情斗争的非凡历程,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聚焦疫情防控首要任务部署要求,着重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政治监督、以更加有力的监督保障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船越到中流,越要保持定力;路越到半山,越要拿出爬坡上山滚石的干劲。纪检监察干部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主动投身到困难最大、矛盾最多的工作中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把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协调起来,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把精力集中在干事上,各县市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要牢记“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的理念,对标检视,查缺补漏,奋起直追,拿出真招,主动研究谋划、主动思考部署,锚定目标,争先进位,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换届之年的特点,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促进“提神醒脑”,实现“蓄能聚力”,真正淬炼成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