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27:21 | 【 打印正文 】


 

7月1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体现了深远战略思想、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情怀,深刻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贡献;要增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精准上发力,把精准施治运用在问题线索处置、确定立案依据、开展审查调查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全过程,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增进服务大局、护航发展的担当情怀,紧紧围绕“一城两区”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要增进植根人民、依靠人民的江山情怀,坚决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解决好烂尾楼、社保医疗、生态环保、校外培训机构、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增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斗争情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改进作风、严守纪律,真正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深刻领悟,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树标杆、作表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州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