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督促安全责任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19:05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州纪委常委会工作部署,2021年6月25日至28日,州纪委州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联合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纪委、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景洪工业园区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两区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辖区各类企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辖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汛期安全等进行了工作部署安排。

西双版纳金星啤酒有限公司作为重点监管企业,检查组专门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废水处理排放等情况,对相关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公司之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经督办整改合格后,已于2021年2月由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摘牌销号。

最后,检查组对两区提出要求,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生产必须要时刻抓紧把牢,两区企业较多,一定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和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抓牢安全生产。(陶荣  陈善鼎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