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5:55:38 | 【 打印正文 】

7月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和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织引领保护森林资源”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要任务,通过补植种树、缅怀先烈、学习先进、聆听党课、表彰优秀等活动内容,让纪检监察干部回望初心、坚守使命,培养敢为先锋、争当模范的党员意识。

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勐混镇曼国村浓养村民小组种茶毁林点开展植被恢复活动。党旗红遍山坡,守护绿水青色,挖坑、扶苗、填土……74名党员干部同当地群众一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踏遍32.5亩山地,种下1600棵树苗。一坑一苗,每一名共产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传递出保护森林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勐混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穆,举起右手,对着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取了纪念碑基本情况、历史背景以及历史对现实的启示,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为谋求民族团结解放而进行艰苦奋战的历程和西双版纳解放的历史印迹,达到了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融合。

“为了解放西双版纳和边境安宁,那么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洒在这片热土。今天来接受教育,再次深入了解解放西双版纳战斗和和平时期中缅勘界战斗的惨烈,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今后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决心,传承红色历史记忆,扎实干好纪检监察事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道。

离开烈士陵园,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已故优秀共产党员岩嫩事迹陈列馆,向先进典型学习,净化思想、洗涤灵魂、增强党性,强化敢于担当精神。岩嫩同志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却以‘要对得起群众信任’的朴实情感为曼列村群众奉献了一生。”纪检监察干部聆听着岩嫩先进事迹、瞻仰着岩嫩留下的荣誉和笔记,纷纷表示要以岩嫩为镜子和标尺,对照度量,查摆自身,学习岩嫩同志的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

在岩嫩当年工作生活过的曼列村小组活动场所,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保护森林资源”为主题给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他分析了目前全州毁林种茶破坏生态环境的形式,通报了破坏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情况,提出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保护森林资源、爱护生态环境意识。5名党员代表在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保护森林资源承诺书》。

传承红色记忆,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治机关的干部,不仅要学习革命斗争时期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也要弘扬今天和平发展时期西双版纳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强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职权守护好全州森林资源,用严的纪律、实的作风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党内纪律部队,忠诚履职,努力构建西双版纳青山绿水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