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与底气努力干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25 08:10:42 | 【 打印正文 】

“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既要站在党的整个宣传工作中来定位,又要立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推进。我们要紧跟上级节奏步伐,补齐认知经验和能力短板,提振信心和底气,把握好政治视角、新闻视角、受众视角这三个维度,进一步发挥宣传‘功放器’作用,把反腐败斗争声音、决心、措施传递出去,唱出‘纪委在行动、监委在身边’正能量,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提升西双版纳辨识度、贡献率和影响力。”

8月2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参加2020年云南省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的参训同志,当晚参加完培训班实操分组讨论后,进一步集中展开交流讨论,坐在一起研讨如何推进2020年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并对贯彻落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赵基在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围绕为什么要做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怎么提高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效果?这个“纪检监察宣传之问”进行研究。

大家围绕学习开班动员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授课老师辅导内容和部分州市的交流发言,结合西双版纳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谈培训感受、谈学习体会、谈落实举措,汇集众智向前看、找准差距务实干,为推进2020年全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群策群力、“一盘棋”发力。

大家表示,面对严重受损的云南政治生态,这是考验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担当的关键时刻,作为纪检监察宣传战线的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围绕“三不”一体推进,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越位、不缺位,坚决守好“责任田”,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适应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必须加强学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实操性强,正是我们最急需的。赵基常委动员讲话既回顾了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作出了部署,还结合工作调研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宣传进行具体辅导。磨刀不误砍柴工,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满油、充满电,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中央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基层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听到权威声音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采访报道,充分挖掘好基层鲜活的人和事,用实际行动锻造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创造性讲好基层党风廉政故事。”景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德国说道。

“‘纪检监察工作从来不缺宣传故事,缺的是一流的表达。’听完赵基常委的动员讲话,我内心久久无法平静,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更是期望。”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陶玲红表示,每一位奋战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背后都有很多值得宣传的故事,而去挖掘和发现这些故事不仅体现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更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水平,能挖掘到新颖的素材,需要具备别具一格的眼力,而把素材用活、写好更考验我们的笔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新兵,我将认真领会精神,深化学思践悟,学有所用,心无旁骛,使培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宣传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把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宣传出去,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宣传的效果。

“一堂生动的业务实操课,让我收获到了写好稿件的‘干货’,也让我从‘不要只顾埋头拉车、不管抬头看路’中醒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除了要在自身写作素质和技巧上下足功夫,最关键的是要找准正确的写作方向,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琴表示,下一步要从如何体现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如何用好纪言纪语、如何开展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如何借力媒体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效果等方面着手,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是一个规律。参加学习培训是压力更是动力,是充电同时也是“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从中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下一步西双版纳州将通过及时传达学习、工作业务培训、座谈交流讨论等方式,层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班精神,乘势而为、蹄疾而行,补齐短板、提振信心、增强底气,开动脑筋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顽强的意志,勇于斗争的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