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8:13:01 | 【 打印正文 】



8月7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县市、州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

会上,景洪、勐海、勐腊3位县市委书记以及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等方面情况进行报告;州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问题短板,现场提问、客观点评,报告人认真作答、认领问题、表态发言;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报告人员进行测评打分。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正确看待成绩,正视主体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把握全州政治生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内涵要义,准确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路径,厘清职责边界,做到明责知责。把握“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抓重点,长效抓、抓长效”机制,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三种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做到守责尽责。要学习提高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监督保障和公权力运行依规依纪依法约束监督的自觉和能力,学习提高严格日常监督、约束“四风”、遏制腐败萌生滋长的自觉和能力,切实做实监督第一职能,强化纪委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当好参谋助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委巡察办副主任,三县市纪委书记,州纪委州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