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5 17:02:04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归属感和荣誉感,倡导培育良好家风,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年内至少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廉政家访活动。

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分级走访、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做到廉政家访全覆盖。主要领导负责对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家访,委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所分管或联系的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的家访;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负责对所在部门的其他人员的家访。

通过采取实地到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中走访,面对面交流,具体做到访配偶、访父母、访子女、访邻居、访居住社区,全面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的情况,重点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精神状态、道德品行、兴趣爱好、婚姻状况、交友对象等方面的情况;向家属宣传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了解并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体现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促使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家访要力求实效,把家访工作做细做实,不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家访人员要对家访工作精心准备,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家属关注并监督,形成家庭监督合力。

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填写《州纪委州监委干部家访登记表》交组织部备案。

据悉,为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和“八小时外”监督新模式,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基础上,本次开展廉政家访将覆盖到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州委巡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庭,切实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