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着力补齐监督短板凝聚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3 17:12:33 | 【 打印正文 】

“首先,我想谈谈监督的目标任务是什么或者说怎样的监督才是有效的监督、管用的监督。”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同志召开上半年监督工作例会的一个场景。




为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监督工作例会,围绕监督要义、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目前,监督的方法和措施仍较为单一。派驻(出)机构在监督手段上仍以接受信访举报、开展明察暗访、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查看台账资料等传统手段为主,对所负责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班子和班子成员决策风险点、岗位风险点、干部队伍情况模糊不清。”




“此次监督工作例会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清醒剂‘ ‘提神剂’作用,在如何让监督提质增效方面,今年我们党风政风监督室总结以往经验,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工作提醒、工作预警等方式,开展‘点穴式监督,工作有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点带面、以下看上、以小见大,达到监督提质增效的结果。”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形势大背景下,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各项职能,咬定目标不放松,加满油、卯足劲,稳扎稳打,扎实苦干。”州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要求,要善作善成,把确保完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为纪检监察“两个维护”具体体现;要围绕2020年度综合考核要求和标准查缺补漏,落实监督责任。要准确把握监督工作“时、度、效”;坚持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同时,对照制度规范用好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好问责“利剑”,凝聚合力提升监督效能,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应有的进展和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