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德军:学教融合筑根基 齐抓共管促发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56:08 | 【 打印正文 】


编者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关键在“一把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开设《“一把手”谈清廉建设》专栏,邀请各县(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谈认识、讲做法、晒实绩,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压实清廉建设主体责任,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敬请关注!


 

学教融合筑根基 齐抓共管促发展

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易德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通过“抓党建、强作风,抓整改、树新风”,真正把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住建部门纪律作风全面向好、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正面形象全面树立,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注重思想“深度”,筑牢思想理论根基。一是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2023年以来,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局党组会专题学习5次,局主要领导廉政党课2次,局班子成员廉政党课4次。 二是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党校等学习平台,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培训。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全员参加了州委党校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班,邀请法律顾问到局机关开展了1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到州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州看守所开展了2次警示教育,到西双版纳解放纪念碑开展了1次党性体检,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理论根基,强化责任担当。




注重廉政“广度”,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一是扎实开展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发放、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局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和家庭助廉6个专项工作,不断健全党风廉政教育机制。共梳理排查预售资金监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问题10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售商品房管理的通知》《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预售资金监管等工作的整改方案》等文件,发送“致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廉洁公开信”45份,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5份;未发现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行为;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得到了全面遏制。二是对照“两个革命”“作风整顿年”“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差距;查是否存在任人唯亲、团团伙伙等情况;查干部是否存在标准不高、拼劲不足、担当不力等问题;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省委、州委相关工作要求是否到位,坚决解决好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注重服务“温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具体。制定印发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行政审批服务杜绝吃拿卡要行为正负面清单》《中共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方案,对《廉洁自律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进行修订完善,汇编成册,印发给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城乡绿美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4大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打造“忠诚担当、文明法治、敬业专业、公开透明、廉洁勤政”的住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