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伟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会上强调: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30:55 | 【 打印正文 】


8月12日,州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会。州委书记朱家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关键重点上再聚焦、以上率下上再凸显,以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朱家伟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制的具体措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家伟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深刻认识抓主体责任落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在关键重点上再聚焦,精准把握主体责任落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方面统筹推进、系统发力,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确保责任落实见真见效,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期盼。要在以上率下上再凸显,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在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锤炼党性修养,涵养规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讲政治、守纪律、转作风、敢担当上作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决定。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西双版纳州委办公室 文/雨林栖 何茜茜  图/张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