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 全方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6 11:07:39 | 【 打印正文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加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监督部门主体责任,以州市场监管局职工杨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案件通报为契机,督促该局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典型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四个阶段,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突出“快”字抓落实。州市场监管局收到杨某处分决定后迅速行动,成立了市场监管局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杨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件、宣读处分决定,对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确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标本兼治、以案促改意识。

突出“细”字压责任。一是做到层层部署、层层传达、人人知晓。通过局党组会、警示教育大会、每周工作例会等,通报了关于给予杨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并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好案件剖析教育,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二是组织专题学习,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内容。三是召开外派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针对外派到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州打私办、州应对疫情指挥部、州爱国卫生“7+2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工作的8名同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对外派的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突出“实”字要成效。各党支部以“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局机关第二、三支部分别以廉洁自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4月10日,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自觉锻炼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目前已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讲授专题党课等活动,150多名干部职工思想受到洗礼,拒腐防变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颜毅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