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组:一次不一样的廉政约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31 19:24:17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决整治的顽瘴痼疾‘7+1’是什么?请朱国庆支队长回答。”

“党的纪律分为哪几种?请政治处副主任胡永康回答。”

近日,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对交警支队党委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前对约谈对象党纪法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对于没回答完整的知识点,纪检组长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再学习、再充电,拉开了此次廉政约谈紧张而严肃的序幕,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约谈指出,根据近半年来州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检查组通报的情况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执纪中发现支队党委存在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原始记录存在缺页撕页及同本记录本跨年记录的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食堂内存放大量酒水甚至野生动物制品;下属企业财务管理混乱;车管部门被举报投诉较多等问题存在。

约谈要求,支队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内部监督,拿出切实可行的硬办法硬措施来,要加强党委“三重一大”决策的请示报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突出问题导向加以整改规范。                             

廉政教育支队党委,要加强政治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关键少数”,发挥好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学会在批评中成长,在监督中成熟,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履行家庭社会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心存敬畏,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                                             

“今天驻局纪检组对我们进行集体廉政约谈,非常及时,这次谈话对我们支队党委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同时也是一次政治洗礼,客观准确的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警示教育。”“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压力重大,我们不能再麻木不仁,不能就事论事,要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坚决落实好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朱国庆表态发言。(李美慧||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