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州卫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8 22:49:55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卫健委党组组织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再学习再研究。会上,委党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阮成发书记在云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郑艺书记在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腐败是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阮成发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郑艺书记在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当前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抓实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指出。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州卫健委系统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个别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二要统筹推进“三不”建设。抓紧扎实制度的笼子,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在卫生系统内部的反面典型案例,特别是勐腊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王明亮贪污腐败、滥用职权违法犯罪问题的教训,抓重点重点抓,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深入人心。三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医务人员)作风建设。医疗卫生单位是窗口服务单位,医生护士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引导与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耐心细致、热心服务,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避免“生冷硬”的问题存在。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州卫健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开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党组成员要严明工作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督导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好医德医风和行医行为,为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为推进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王子强||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