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全面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3 11:52:35 | 【 打印正文 】


近期,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责任,通过参加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地震局等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列席党组(党委)会议、开展专项检查等形式,督促党组(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认真总结,补齐短板。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认真总结过去一年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以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履行“两个责任”情况。同时,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执行制度不严、落实任务不到位等问题和隐患,需要下步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

统筹安排,列出清单。要求各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和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统筹安排,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积极主动谋划,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任务,列出2021年本单位年度计划、时间表和路线图,把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实实在在的成效。

明确目标,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业主责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压实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党组织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以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广大党的干部在推进“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中主动担当作为。(朱子东||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