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2 11:20:21 | 【 打印正文 】



“通过参观,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他们从人民的公务员变成人民的阶下囚,主要是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谋取私利的资本。作为一名法院的执行干警 ,必须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夯实司法为民的理论根基,以英模人物为榜样,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严格依法公平、公正办好每一件案件,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卫士。”




3月16日,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干警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观看各个展区的内容,表示通过这些丰富的典型案例及忏悔视频,感受到了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在心中敲响了警钟,切实强化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

“下一步工作中院党组要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严明纪律规矩,引领全院干警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参加活动的州法院负责人说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同时,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反面教材为戒,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坚决杜绝歪风邪气,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法院氛围,以良好的作风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斌||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