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格督促部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17 20:49:48 | 【 打印正文 】

去年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清单中涉及州卫健委问题为:全州医疗机构857家,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合同347家,仅占40.49%,未做到应收尽收;一些医疗机构采用自愿上交方式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大量医疗废物存在流失扩散风险。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州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着手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监管,严格按照规范管理要求,落实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理,严密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全州医疗机构中有809家签订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合同,集中签约率由40.49%提高到94%,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为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州纪委工作部署,近日,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州卫健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虽然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但仍存在着4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至今未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理合同的问题,整改工作仍未完成的问题。

“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全面完成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整改的措施、时限和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性整改相结合,在确保整改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和机制,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防止问题反弹。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主动跟踪落实、一抓到底,按期全部整改完成,确保从上到下坚决扛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存在问题强调。( 王子强||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