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监督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30:23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干部职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所监督联系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针对所监督联系单位实际,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州委书记郑艺同志和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从严履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能不能落到实处,党风廉政建设能不能深入推进,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有没有抓住。二要从严教育,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三要从严要求,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履职尽责常抓不懈的有力举措,着力厚植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四要从严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要从严执纪,营造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让纪律成为管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萍芳会后表示: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和州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精神落到民政工作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头。二要客观认识并着力解决民政系统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少数干部组织纪律不强、律己不严,服务意识不优、办事效率不高,遇事推诿扯皮、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三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民政工作首位,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树立廉政廉洁形象,打造清正廉洁队伍。( 颜毅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