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牵头帮难解困助力病人家属渡过难关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2:48:24 | 【 打印正文 】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命运中很多劫数都会在不经意间来到我们身边,发生时往往都是始料未及。
    2月18日,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家住景洪市江北街道办曼外村委会阿克南奔小组6岁的村民李乐乐却牵挂了所有人的心。当天,在家中与朋友玩耍的他不小心打翻了煮沸的猪食面糊,致使其下半身40%的皮肤烫伤,由于父母缺乏医学常识,未能及时就医,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导致李乐乐小朋友身体出现脱水现象,并引发呼吸急促和休克昏迷。经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初步诊治后转云南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
    李乐乐小朋友一家是当地单一收入胶农家庭,面对保守估计五六十万的巨额医疗费,父母无计可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3日,得到消息的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利用驻在医疗卫生单位优势,通过微信发布李乐乐病情动态,在带头捐款的同时号召同事和亲朋好友献爱心捐款,州纪委州监委信访室、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等同事积极响应,你五十我一百捐款同时,纷纷转发李乐乐病情动态和轻松筹账号,号召更多朋友、同事参与其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共筹得现金3650元(不含轻松筹捐款)。
    3月4日,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代表全体爱心人士将3650元爱心捐款送达江北街道办曼外村委会,由村委会代为转交病人李乐乐小朋友家属。(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王子强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