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学习贯彻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18 09:49:17 | 【 打印正文 】

在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闭幕之际,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发出通知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及时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州政协机关、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红十字会、州文联等单位第一时间作了传达学习,并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相关要求。纪检监察组列席了州总工会和团州委学习全会精神的党组会和书记会。


图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州纪委全会精神,并就2021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州政协机关党组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州纪委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用西双版纳红色资源激励干部,用政协委员的履职故事激发干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家教家风。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好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带头执行制度、遵守纪律、强化作风,党组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做好州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强化队伍管理。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开展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刻汲取陈启忠、马力勇、刀勇等案件教训,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以铁的纪律作风建设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州总工会党组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提高政治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按照全会部署,制定今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为推动全州工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团州委书记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各级团委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二要以培育良好的政治文化为基础,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提高各级团委的政治水平;三要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加强队伍建设,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州妇联党组会议要求: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妇联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二是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日常工作中,严格工作纪律、健全工作制度。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在服务妇女和广大家庭过程中坚决杜绝腐败现象。


图为州红十字会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州红十字会党组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开展“三救”“三献”等工作,积极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所联系的人民群众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讲好红会故事,主动发出红会声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捍卫红会正当权益。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定期组织开展“三救”“三献”、人财物管理、项目建设、扶贫工作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断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章和规范的工作程序,加强风险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违纪违规事件而引发社会舆情和信任危机。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把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不敢腐”长期深化,使“不想腐”形成习惯。(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