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戒”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59:31 | 【 打印正文 】


2月4日上午,州检察院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对州检察院原检察长张迅严重违纪违法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以及在2020年民主生活会上要求通报州纪委关于廖福全等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要以查处的腐败案件为戒,吸取前车之鉴,警钟长鸣,避免前腐后继、重蹈覆辙,用信念坚守初心、以使命践行担当。全体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常保持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自律意识,时刻明底线、知红线,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切实把党纪国法的相关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廖顺军在会上强调。

州检察院检察长陈旻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伸手必被捉,对自己时刻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一根本要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肃清恶劣影响,全面修复净化州检察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推动州检察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