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假日前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47:25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本着“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工作原则,对州一中、州二中、州民中、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中学(云南衡水中学西双版纳学校)、州机关幼儿园等州直学校(幼儿园)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寒假放假安排等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州直学校(幼儿园)认真贯彻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一校一案”,积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要求,强化校园管理,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州教育体育局安排,从幼儿园、小学低年级开始陆续错时放假,各校(幼儿园)就假日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对学生、学生家长和教职工提出不同的要求,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存在问题:一是州一中、州二中的老旧卫生间达不到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二是2019年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标段二)EPC总承包合同中州一中、州民中的改扩建项因新冠疫情、资金等原因,未按期完成交付使用。

就老旧卫生间难以按照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改造的实际,州一中、州二中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加强管理。下一步,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针对存在问题,紧盯学校、相关部门(科室),时时关注,强化监督,确保工作落实。(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