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召开冬春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部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54:42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召开冬春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部署会,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绿水青山”,切实改善园区环境空气质量。



园区纪委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工作。集中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机构设置、工作方案等是否具备完善,“六个百分百”是否已经践行,可以通过限期整改、责令整改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钢纪铁规护卫碧水蓝天。二是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好岗位职责。村(居)民小组村规民约要纳入大气污染防治、禁止焚烧垃圾等要求,让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中来。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园区建设局牵头,园区城管、交警中队等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探头”作用,对职能部门进行跟进监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协助园区党委履行好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压实各责任单位监管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




据悉,自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园区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抽调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工作痕迹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或工作久拖不办、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截至目前,开展2轮专项纪律检查,共检查责任单位7个、抽查施工企业20家,发现存在问题8个,问责科级干部1名。(景洪工业园区纪委 申君彪、玉康罕|| 责任编辑 周荣